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浙江省“民生民意”杯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沈钰 时间:2020年01月05日 访问次数:

     2019年11月15—16日,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八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全省77 所学校(含独立学院)的591个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双向匿名的网评,共138个作品入围现场答辩。我院最终共获得省一等奖1项,省三等奖4项。

    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是有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统计局主办的A类大学生科技竞赛,以推动学生面向社会、调研民生为宗旨,培养学生的统计调查分析能力。该竞赛作为省级A类学科竞赛之一,受到越来越多高校的重视,竞赛参与高校数量逐年增加。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工作,不断整合教师资源,成立了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同时以学生社团为依托,全员精诚合作,分工明确,全心投入,有效践行了学校“实践育人”的理念,提升了以竞赛为平台提升学生能力的实际效果。从5月到10月,竞赛指导委员会积极指导学生完成方案设计、问卷设计,开展预调研,修改问卷,进行实地调研,到最后完成问卷分析、数据整理、撰写调研报告,每一步都凝聚了学生的热情、参与和指导教师团队的全身心投入。最终经过初赛、复赛,选出了参加省赛的10项作品。在决赛答辩中,我校参赛学生向评委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调研成果、决策分析、数据模型,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肯定。

    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是一项学生参与度广、与统计调研知识结合紧密、能有效培养学生调查、实践能力的竞赛活动。现代科技学院将在进一步总结参赛经验,争取以竞赛为平台,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统计调查能力培养,争取学生培养与竞赛成绩的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