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院在2019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何翔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访问次数:

    近日2019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正式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01所高校的15501余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经过四天三夜半封闭,紧张、艰苦的初赛以及8小时的全封闭综合测评,共评出国家一等奖获奖296支队伍,获奖比例约1.91%;国家二等奖获奖847支队伍,获奖比例5.46%。我院共获得本科组国家二等奖1项、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7项的优异成绩,在全省独立院校中名列前茅。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是我国最高级别、覆盖面最广的学科竞赛之一。本次比赛题目融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旨在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该项赛事难度大,训练周期长,对于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成效明显,得到全国高校及企业的广泛认可。通过此项赛事活动的开展,有力的推动了我院实验室开放,营造了积极的大学生创新实践氛围,促进了我院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