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院在浙江省“挑战杯-创智下沙”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二等奖

作者:杨晖 时间:2015年05月27日 访问次数:

5月22日至24日,由共青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浙江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创智下沙”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来自省内37所院校的225支参赛团队云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共襄盛会。

在参赛过程中,我院的学生代表积极备战,展现出了现科学子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青春风采。最终,在全体队员、指导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由黄俊老师指导的团队《基于手机可见光通信的智能锁系统》荣获二等奖。同时,团队在比赛A展区设立的展位受到了“钱江晚报”、“青年时报”等多家媒体的高度关注,并进行了大版面的报导。

据悉,《基于手机可见光通信的智能锁系统》是我院“专利哥”李群星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与学生团队研发完成的。他们的新产品致力于颠覆大家的入户方式:不用密码、不用钥匙,只要将手机上产生的光序列对准专用锁内安装的特殊的感光器就能打开门锁。这套新型智能解锁技术已经申请了3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尚属国内首创。同时此项目也被多家商家看上,与对方签订了多份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