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践管理 > 毕业论文 > 正文

教务办关于做好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

作者:Warning: Smarty error: user does not exist, user id [652] in /data/www/xkjwb.cjlu.edu.cn/wescms/lib/ 时间:2016年04月08日 访问次数:

各系:

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启动,为做好后期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

为规范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管理,学校制定出台新的《中国计量学院关于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若干规定》(量教务〔2016〕19号)(附件1),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动员、选题、开题、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答辩、归档等过程进行了明确规定。其中:

(一)答辩

1.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由各学科、专业负责人和多于4名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其中至少2名具有高级职称,并指定主席和秘书,建议给各位老师准备台签。

2.指定答辩记录员,由教师担任。

3.答辩委员会老师,请提前做好自己的时间安排。答辩过程中,答辩组老师不得因其他事情长期离开答辩现场。

4.答辩现场必须安排在开放环境下,并安排足够数量的旁听席,验收答辩过程对所有学生开放,尤其是对参加同一批答辩验收的同学开放,确保评分公平、公正。

5.答辩期间,督导组和教务办工作人员将随机对答辩现场进行抽查。根据抽查情况对各系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考核。

6.各专业组织正式答辩时间不能早于规定的允许时间。

(二)存档材料与格式

毕业设计(论文)的存档材料及格式要求如下:

1.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登记表:附件2。

2.毕业设计(论文)电子版:论文任务书、外文翻译、文献综述、开题报告、毕业论文正文等,各项内容分别合成一个PDF文件并依次命名为:“毕业设计任务书”、“外文_翻译原文和译文”、“毕业设计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和“毕业设计(论文)”。五个文档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以学生学号命名,并压缩成rar格式,如120805401.rar。文件内容不能加密,单个Rar文件不能大于500M。

3.毕业设计(论文)总结报表:所有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结束后,请各系以专业为单位进行总结(附件3)。

4.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登记表和毕业设计(论文)只要电子版即可。毕业设计(论文)总结报表需要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

二、学位论文作假行为检测

(一)检测方式

对全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全部进行学位论文作假行为检测,沿用清华同方知网“‘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

第一次检测:毕业设计(论文)撰写完成后、答辩前一周,各系按专业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测,检测完成后把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和文献检测结果电子版(execl表格)(附件10)反馈至教务办。被检测的论文最大文字复制比低于30%的学生才能参加答辩,对于论文最大文字复制比高于30%的教务办将公布学生和指导教师名单。

第二次检测:在毕业答辩工作完成后、成绩提交系统前,教务办将对全院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抽检,抽检的具体形式将另行通知。各专业需在教务办返回抽检结果后才能把成绩录入系统。

(二)检测不合格的后果

检测结果用于学生个人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教师指导、各系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的评定。

对于第二次检测中检测比例高于30%的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按不及格提交,二次检测结果返回后各专业方可提交最终答辩成绩。

请指导教师务必向学生说明学位论文作假的后果,并严格把关,学院将公布存在作假行为学生的指导教师名单,所有检测结果列入系毕业设计(论文)考核。

(三)检测要求

请各系提前通知应届毕业生,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实事求是、注重学术诚信,杜绝毕业设计(论文)作假行为。

学院规定允许最高文字复制比例统一定为30%,对于被确认存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按不及格提交。

(四)检测格式要求

毕业设计(论文)正文文档以Word版本提交,以“学生学号+姓名+专业”命名,如“120805401_姓名_专业.doc”。

三、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及评价依据

(一)撰写规范:《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附件4)

(二)评价依据:浙江省教育厅“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评参考标准”及其说明(附件5、6)。

四、时间安排及要求

时间

主要内容

上交文档

具体要求

4月25日16:00前

完成中期检查工作

附件7: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安排表(系存档)

中期检查三天前按专业提交,电子版和签章纸质版,供督导组检查用

4月29日16:00前

中期检查论文题目情况汇总

附件8: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论文情况汇总表(系存档)

按专业提交电子版

5月27日前

学位论文作假行为检测(第一次)

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和文献检测结果电子版(execl表格)(教务办存档)

按专业提交电子版

6月4日-6月13日

答辩(6月4日-6月12日)

附件9: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表(系存档)

答辩开始三天前按专业提交,电子版和签章纸质版,供督导组检查用

答辩完后第一时间提交被抽检检测的学生论文正文和答辩成绩登记表,电子版最迟提交时间为6月13日上午8:30

学位论文作假行为检测(第二次)

附件2: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登记表;

毕业设计(论文)正文(教务办存档)

论文正文和答辩成绩登记表提交后1个工作日内返回抽检结果,最迟反馈时间为6月13日16:00

6月24日11:30前

毕业设计(论文)存档

附件2: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登记表(教务办存档)

根据抽检结果形成最终答辩成绩登记表并提交,电子版,最终成绩提交截止时间为6月13日

附件3:毕业设计(论文)总结报表(教务办存档)

毕业设计(论文)总结报表,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

毕业设计(论文)(教务办存档)

毕业设计(论文)内容(论文任务书、外文翻译、文献综述、开题报告、毕业论文正文等),pdf电子版

联系人:李飞标

联系电话:86872409

联系地址:弘德南楼312-1

邮箱地址:lfb@cjlu.edu.cn

教务办

2016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