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践管理 > 毕业论文 > 正文

现代科技学院教务办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

作者:Warning: Smarty error: user does not exist, user id [652] in /data/www/xkjwb.cjlu.edu.cn/wescms/lib/ 时间:2018年03月26日 访问次数:

教务办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

各系:

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启动,为做好后期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

为规范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管理,根据《中国计量学院关于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若干规定》(量教务〔2016〕19号)(附件1),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动员、选题、开题、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答辩、归档等过程进行了明确规定。其中:

(一)答辩

1.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由各学科、专业负责人和多于4名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其中至少2名具有高级职称,并指定主席和秘书,建议给各位老师准备台签。

2.答辩委员会成员须提前做好时间安排,在答辩过程中不得因其他事情长期离开答辩现场。

3.答辩现场必须安排在开放环境下,并安排足够数量的旁听席,验收答辩过程对所有学生开放,尤其是对参加同一批答辩验收的同学开放,确保评分公平、公正。

4.答辩期间,督导组和教务办工作人员将随机对答辩现场进行抽查。根据抽查情况对各系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考核。

5.学生需正式完成论文、通过第一次学术诚信检测并打印后,才有资格参加答辩。

6.各专业组织正式答辩时间不能早于规定的允许时间。

7.创业学院创业实践成果认定毕业设计(论文),由创业学院组织审核。

(二)存档材料与格式

毕业设计(论文)的存档材料及格式要求如下:

1.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登记表(附件2)。

2. 毕业设计(论文)电子版:论文任务书、外文翻译、文献综述、开题报告、毕业论文(从封面到学位论文数据集)等,各项内容分别合成一个PDF文件并依次命名为:“毕业设计任务书”、“外文_翻译原文和译文”、“毕业设计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和“毕业设计(论文)”。五个文档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以学生学号命名,并压缩成rar格式,如1430805201.rar。文件内容不能加密,单个rar文件不能大于500M。

3. 毕业设计(论文)总结表(附件3):所有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结束后,请各系以专业为单位进行总结。

4.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登记表和毕业设计(论文)只要电子版即可。毕业设计(论文)总结表需要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

5.创业实践成果认定毕业设计(论文)的,需要申请表、说明完成过程或结果等的文本、所在专业要求的其它材料,加入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存档。

二、学位论文检测

(一)检测方式

继续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对全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测。

各系自查:毕业设计(论文)撰写完成后、答辩前一周,各系按专业提交全部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正文电子版,自行对本系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测,对于检测未通过的责令整改,由专业审核后方可进入答辩。

教务办终审:在毕业答辩工作完成后、成绩提交系统前,各系按专业提交全部答辩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正文电子版和拟确定的成绩登记表(附件2)。由教务办对全院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测,并公布检测结果。

各系对检测中存在问题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审查、认定和处理,并将最终处理结果书面反馈教务办,通知送达相关指导教师和学生。

(二)检测结果处理

全院允许最高文字复制比例为30%。对于在教务办终审检测中被确定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按不及格提交,学院将公布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名单。

检测结果用于学生个人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教师指导、各系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的评定。

请各系提前提醒应届毕业生,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实事求是、注重学术诚信,杜绝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指导教师应向学生说明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并严格把关。

(三)检测格式要求

毕业设计(论文)正文(从摘要到参考文献)电子文档以PDF格式提交,命名为“专业+学号+姓名”,如“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430805201+姓名.pdf”。

三、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及评价依据

(一)撰写规范: 《中国计量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附件4)

(二)评价依据: 浙江省教育厅“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评参考标准”及其说明(附件5、6)。

四、时间安排及要求

时间

主要内容

上交文档

具体要求

5月2日16:00前

中期检查

附件7: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安排表

中期检查三天前按专业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

附件8: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论文情况汇总表

按专业提交电子版

5月22日前

学位论文检测(各系自查)

毕业设计(论文)正文(从摘要到参考文献)电子文档

专业全称+学号+姓名.pdf格式

5月28日-6月5日

答辩

附件9: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表

答辩开始三天前按专业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供督导组检查用

答辩完后第一时间提交全部学生的论文(从摘要到参考文献)电子版和成绩登记表电子版,最迟提交时间为6月5日15:30前

6月6日-6月12日

11:00前

学位论文检测(教务办终审)

附件2: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登记表;

毕业设计(论文)正文(从摘要到参考文献)电子文档

各系成绩录入截止时间6月8日15:30前。

学术不端行为核实及处理

核查情况及处理意见

最终处理意见提交截止时间6月12日11:00前。

6月22日11:00前

毕业设计(论文)存档

附件2: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登记表

电子版,6月12日11:00前。

附件3:毕业设计(论文)总结报表

毕业设计(论文)总结报表,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

毕业设计(论文)

包含论文任务书、外文翻译、文献综述、开题报告、毕业论文正文(从封面到学位论文数据集),pdf电子版;五个文档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以学生学号命名,并压缩成rar格式

联 系人:李飞标

联系电话:86872409

联系地址:弘德楼305

邮箱地址:lfb@cjlu.edu.cn

教 务 办

2018年3月2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