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省课程思政教学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访问次数:

各二级学院、体军部: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的有关通知,现开展2022年省课程思政教学建设项目申报(第二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校上报省教育厅项目限额

限额数,如下表:

序号

示范课程

教学研究项目

示范基层教学组织

1

3

2

1


二、申报范围及基本要求

1.示范课程

示范课程主要为非思政类课程,包括公共基础课、专业教育课程和实践类课程。要求立项课程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或专业考试计划,实施学分管理,并至少经过2个学期或2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优先推荐已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并已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效的课程。

注意:课程负责人须为正式聘用的教师,每人每年限申报1 门示范课程;课程团队主要成员最多参与申报2 门示范课程。

2.教学研究项目

项目主持人仅限1 人,须承担主体研究任务;参与人参与申报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不超过2项。凡有省级及以上教学改革项目未通过结题验收的主持人不得申报。

3.示范基层教学组织

基层教学组织梯队结构、年龄结构、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并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效。优先推荐具有跨校开展线上或线下教学教研相关活动、共享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相关成果的基层教学组织。

三、申报说明

1.本次申报,示范课程、教学研究项目、示范基层教学组织为备案类项目,采取“先立项建设,后评估认定”方式,建设期一般为2 年(其中示范课程验收时须至少经过2 个学期的课程教学实践),建设期满,经评估合格予以认定,并授予相应称号,不合格的予以淘汰;

2.各分院作为课程建设主体,请严格把关,择优申报,确保申报项目满足要求,请合理统筹不同类型项目,避免过于集中;

3.申报材料需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电子版请传:jiangweiqian@cjlu.edu.cn,纸质版请提交到崇德楼354室蒋玮倩老师处;

4.申报材料提交的截止时间为6月25日下午16:30。


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2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