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转发关于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访问次数:

各学院:

教育部近日已发布关于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通知(详细内容请见附件一、省教育厅通知见附件二),现将通知相关事项转发如下:

一、征集内容

1、征集对象

由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首批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首批每所中央部门所属高校推荐资源 20 项左右,各省厅推荐资源 50 项左右。

2、资源内容

首批教学资源征集应具有良好建设基础,并具备应用条件,涉及领域包括不限于能源、交通、建筑、工业、金融、管理等领域。内容应紧密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效发挥教学改革在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中的重要作用。

3、资源类型

1.基本教学资源:包括但不限于教学课件、教学视频、习题集、实验案例、教学案例等多种类型的实体资源,形成资源库便于统一管理和分析。

2.实验实训资源:包括但不限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实训项目、算法代码、数据集等。实训资源可依据相关接口标准进行整合,可以支持在线使用。

二、材料提交

提交截止时间为5月26日16:00,电子版发至jiangweiqian@cjlu.edu.cn,后续学院将统一组织评审。


 联系人:蒋玮倩                 

                                           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