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届普通本科毕业生毕业与学位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访问次数:

现代科技学院各系(部):

为做好2021届普通本科毕业生毕业和学位资格审核工作,相关人员必须规范审核程序,严格执行相关审核条件使得全部审核数据准确无误,以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离校,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系务必依照要求严格执行。

一、审核范围

所有2021届毕业生。

二、审核依据

(一)毕业资格审核依据《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中量大现科〔2017〕25号)和《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专升本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中量大现科〔2017〕38号),以及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本科专业培养计划进行审核。

(二)学位资格审核依据《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中量大现科〔2017〕26号)进行审核。

三、审核时间安排

(一)毕业生数据第一轮审核(第48周)

各系按各专业毕业所要求的最低总学分及各模块学分,统计、核算学分和平均学分绩点。该项工作按教务办填表要求来完成,毕业、学位具体名单纸质稿盖章后上报教务办。

(二)毕业生数据第二轮审核(第12周)

各系根据学生截止到第12周的修读情况对学生的毕业、学位资格进行第二次审核,审核后更新毕业、学位结论,并将毕业、学位具体名单纸质稿盖章后上报教务办。

(三)预打印毕业、学位证书并贴照片、盖印(第13—14周)

1.根据毕业生数据第二轮审核结果,教务办在第13—14周预打印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2.各系按教务办要求安排学生贴毕业证、学位证照片并盖印。

(四)终审前毕业资格审核结果抽查(第14周)

教务办对各系学生的毕业、学位资格进行随机抽查。

(五)应届毕业生申请延长学习年限手续(第1415周)

1. 应届毕业生,如未修完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但仍希望能取得毕业证的,则必须申请延长学习年限。

2. 应届毕业生,如平均学分绩点未达到学位条件,但仍希望能取得学位证的,则必须申请延长学习年限。

3. 应届毕业生,对学业完成情况不满意的,则必须申请延长学习年限。

4. 应届毕业生,有违纪等原因但无支撑材料的,同时又希望能取得学位证的,则必须申请延长学习年限;违纪学生已递交学位申请的,教务办将上报学生相关材料至学位委员会,最终由学位委员会审议决定是否授予学士学位。

办理延长手续的学生将不进入毕业终审环节。未办理延长手续的视同同意进入毕业终审环节,达到毕业资格无学位资格的学生将仅获毕业证无学位证,未达到毕业资格的学生仅获结业证。

各系将《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延长学习年限审批表》和《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毕业班延长学制学生缴费方式申请表》于第15周前上报教务办,逾期将不受理延长手续。

(六)违纪学生申请授予学士学位手续(第1415周)

根据相关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违纪学生具备相关支撑材料的,各系将《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毕业生学士学位申请表》、《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位申请统计表》及申请学士学位支撑材料原件、复印件于第15周前上报教务办。

    (七)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处理和成绩录取(第15

    教务办将在6月9日-6月10日11:00前对全院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测,并公布检测结果,检测结果返回后各专业方可提交最终成绩。对于检测中被确认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按不及格提交。

    ()毕业生数据终审(第15周)

    1.各系根据学生截止到第15周的修读情况对学生的毕业、学位资格进行终审,并根据审查结果更新毕业、学位结论,将毕业、学位具体名单、在修汇总表纸质稿盖章后上报教务办。

    2.在现代科技学院学位委员会召开前,教务办将组织相关部门对毕业生的毕业、学位资格和特殊学生的学位申请进行复审

   ()证书发放和毕业生数据发文、上传(第16以后

    1.召开现代科技学院学位委员会确定学位授予名单和学位授权名单。教务办根据名单重新整理证书并发放至各系。

    216以后应届毕业生数据分批次上传至学历信息网和学位信息网,并发文。

   四、注意事项

   (一)延长学习年限手续一经办理将不予撤销。

   (二)无违纪学生结业后,可在最长学习年限内返校参加重修,达到毕业条件的换发毕业证书,达到学位条件并通过学位委员会审定的授予学位证。

   (三)违纪学生结业后,可在最长学习年限内返校参加重修,达到毕业条件的换发毕业证书,但是不可申请学位证。

   (四)获得毕业证书但无学位的学生不可再次申请学位。


教务办联系人:沈镇波;联系电话:86872424。

特此通知。

                      

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202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