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年02月23日 访问次数:

各教学单位、各位同学:

根据校历和学院工作整体安排,为充分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运行工作,保证教学秩序稳定,现对本学期开学初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 做好学生注册、学籍相关工作

各二级学院应认真做好学生的注册、报到工作,办理休学、复学、退学等相关学籍异动手续;进行学分核算,学业预警工作。

二、 认真细致做好开学初教学工作

各教学单位按照学院要求做好日常教学安排工作,授课教师进行教学准备,备课、撰写教学日历并及时上交。

1.根据学院安排,2月26日开始上课。

2.为减少同学们进餐等待时间,经多部门协调,决定本学期继续实行错峰上课,上午3-4 节上下课时间见下表,铃声按照2023级、2022级上课时段设置。

节次

2023 级、2022 级

(含专升本)

2021 级、2020

1

8:00-8:45

8:00-8:45

2

8:50-9:35

8:50-9:35

3

9:50-10:35

10:10-10:55

4

10:40-11:25

11:00-11:45

3.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各教学单位注意提醒任课教师及学生再一次查询确认自己上课的时间和地点,按时到课;开学两周内,全院所有课程不得调换,如确实属特殊情况需要调课的,必须按照规定办理调课手续、需经分管院领导批准同意后,通知相关教师和学生。

4.开学前认真检查各项教学设备,需要在相应机房安装教学软件的,务必与图书信息处李宇杰老师联系,不可在上课时以安装软件为理由停课。

5.各教学单位务必落实好教材的发放,并及时将有关要求告知任课教师和 学生。

三、补考、缓考及成绩录入工作

各教学单位应认真做好补考、缓考及成绩录入管理工作

1. 开学初课程(教务处统筹部分)补考统一安排3月2日-3日,相关通知详见https://xkjw.cjlu.edu.cn/info/1021/7905.htm

2. 各教学单位自行安排的其他课程补考,要求在开学一周内完成。

3. 补(缓)考成绩录入:任课教师及时进行试卷批阅,考试结束3天内完成成绩录入、提交工作。若成绩录入遇到问题,请与二级学院教务员或教务处联系。

四、认真做好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

开学第一周,学院将进行教学检查工作。各教学单位要组织好教学检查,对 本部门任课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出勤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反馈。2月26日上午开始,学院领导及教学单位党政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教务处将联合教学督导 组对全学院课堂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各教学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开学初教学工作,统筹做好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和协调性,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开学初教学运行工作安全、稳定、有序。


                                                          教务处

2024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