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2024-1开学初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年09月07日 访问次数:

教务处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1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各位同学:

为了确保学院良好的教学秩序,保证新学期教学的正常进行,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反馈给教务处。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到注册等学籍工作

各二级学院应认真做好学生的注册、报到工作,并在918日之前把学生报到注册情况报教务处。完成新生学生证数据及火车优惠卡写卡数据;办理休学、复学、退学等相关学籍异动手续 ;进行学分核算,学业预警工作。(教务处联系人:朱潇丽)

二、教学准备及安排

各教学单位按照学院要求做好日常教学安排工作,授课教师进行教学准备,备课、撰写教学日历并及时上交。

1. 根据学院安排,本学期老生及2023级专升本学生911日(周一)开始上课、大一新生109日开始上课。

2. 为减少同学们进餐等待时间,经多部门协调,决定本学期继续实行错峰上课,上午3-4节上下课时间和铃声为:

节次

2023级、2022

(含专升本)

2021级、2020

1

8:00-8:45

8:00-8:45

2

8:50-9:35

8:50-9:35

3

9:50-10:35

10:10-10:55

4

10:40-11:25

11:00-11:45

(注:铃声按照2023级、2022级上课时段设置)

3. 各教学单位注意提醒任课教师及学生再一次确认自己上课的时间和地点,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所有课表如有调整的必须在99日(星期六)16:00以前完成,并做好教师、学生的通知工作。开学两周内,全院所有课程原则上不得调换,如确实属特殊情况需要调课的,必须按照规定办理调课手续、需经分管院领导批准同意后,通知相关教师和学生。(教务处联系人:张燚)

4. 开学前认真检查各项教学设备,需要在相应机房安装教学软件的,务必与图书信息处李宇杰老师联系,不可在上课时以安装软件为理由停课。

5. 各教学单位务必落实好教材的发放,并及时将有关要求告知任课教师和学生(教务处联系人:楼瑜嘉)。

三、补考、缓考及成绩录入工作

各教学单位应认真做好补考、缓考及成绩录入管理工作(教务处联系人:宁小煊)。

1. 时间:开学初课程(教务处统筹部分)补考统一安排916-17日,相关通知详见https://xkjw.cjlu.edu.cn/info/1020/6605.htm。各教学单位自行安排的其他课程补考,要求在开学两周内(911-22日)完成。

2.关于补(缓)考的提醒:

补考仅限于设有补考的课程。补考不能申请缓考。不论何种情况,凡设有补考的课程,学生未参加补考的,须缴费重新修读。设有补考课程的缓考可与补考同时进行。不设补考的课程的缓考可安排在下一学期(或学年)末该门课程的期末考核中进行。

补(缓)考管理等同于期末考试。学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参见《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考场规则》),如在考核中违纪或作弊,按照《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处理。

3.补(缓)考成绩录入:

任课教师及时进行试卷批阅,考试结束3天内完成成绩录入、提交工作。若成绩录入遇到问题,请与二级学院教务员或教务处联系。(教务处联系人:蒋玮倩)

4.  做好补考试卷的印刷与归档。

四、教学检查工作

开学第一周,学院将进行教学检查工作,各教学单位要组织好教学检查,对本部门任课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出勤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反馈。911日上午开始,学院领导及教学单位党政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教务处将联合教学督导组对全学院课堂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教务处联系人:陈岚)

五、温馨提醒

航宇楼每间教室配有一张教师椅,特供授课教师课间休息使用。

 


                                 教务处

                              2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