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现代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访问次数:

教学单位
  根据学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安排,决定于第12-13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检查内容

(一)教学单位检查本单位开设的理论课程、实验课程和各类集中实践环节的教学状态、教学效果及教学规范情况
    (二)各教学单位分别组织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
    (三)各教学单位领导、教学督导查本单位所开设课程的作业布置与批改、平时成绩记录情况。
    (四)检查教材使用情况
检查重点
    (一)课堂教学规范情况,实践课程的教学状态。
    (二)课程作业布置与批改、平时成绩记录情况。
三、检查方式
    (一)院领导、督导组专家将深入教学第一线,对教学情况进行随机听课检查。

(二)教学单位在第12周和第13周对以上检查内容进行普查,要深入了解本部门的教学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检查中出现的问题。

(三)教学单位召开多种形式的教师、学生座谈会。具体要求

1.参加座谈的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人数每班不少于2人;

2.各教学单位领导应主持召开至少1次教师座谈会期中教学座谈会,需邀请学院联系领导参加。了解各任课教师课堂教学执行情况交流任课教师为提高教学质量采取的改革、创新措施及效果交流教学管理相关问题。座谈会反映的有关教师的教学问题,请各教学单位及时反馈给各有关任课教师。

四、检查结果汇总

(一)各教学单位根据本单位教学检查结果填写《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附件1),并将填写完整的报表电子文档和纸质文档各一份于11月30日前交教务处。电子稿发送jiangweiqian@cjlu.edu.cn邮箱,纸质版交至崇德楼352办公室。

    (二)教务处向各教学单位通报学院教学检查情况,并提交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总结(第14周)。


教务处教学督导组

2022年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