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关于第2周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年09月04日 访问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按期开学延期返校工作方案》要求,学校将逐步恢复线下教学工作,但因目前疫情形势还不稳定,超过五分之一学生暂缓进校。为确保师生健康和返校后教学秩序,巩固第一周教学成果,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有效衔接,平稳过渡,现对第2周相关教学安排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年级执行错时上课时间表
  为尽可能避免同一时间段校内人员过于密集,上午教学时段实行错时上下课,上午3-4节课上下课时间和铃声作如下安排。请师生严格遵照新时间表进行教学活动,明确错峰,保障秩序。

(一)上午教学时段上下课时间表

节次

2021级(含专升本)

2020级、2019

1

8:00-8:45

8:00-8:45

2

8:50-9:35

8:50-9:35

3

9:50-10:35

10:00-10:45

4

10:40-11:25

10:50-11:35

(二)铃声安排

1. 2021级(含专升本)课程第3节课上课时间调整为9点50分,第4节课下课时间调整为11点25分,3-4节课间休息5分钟。

2. 2020级、2019级课程按原教学时间进行,即第3节课上课时间为10点,第4节课下课时间为1135分。

3. 取消原上午10点、1045分和1050分铃声,增加上午950分铃声。其余上课时间和铃声保持不变。

二、常规教学运行工作

(一)防教结合,摸清授课老师与学生返校情况

1. 了解教师返校情况。不符合条件进校上课的老师,继续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教学,二级学院做好线上教学审核工作,并将线上教学课程报教务处备案,教务处将对线上教学课程进行重点督导,所有返校的学生应在教室听课学习。

2. 授课教师关注学生返校情况,明确授课班级学生暂缓返校学生数与学生名单。

各教学单位需认真组织授课教师填写《现代科技学院每日学情统计表》,并于授课前一天15:00点前,汇总后钉钉发教务处宁小煊老师。

(二)认真开展课堂教学,保证教学平稳有序

1. 教师课堂上课。有暂缓返校学生的课堂必须开展直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方式,有效解决因疫情防控不能按时返校或尚在隔离期的学生课程学习问题,确保每位学生参加学习。

2. 条件保障。所有教室提供网络教学条件,教师可合理利用。凡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教师须认真做好在线答疑与辅导工作,确保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成效。

3. 注重课程思政,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做好学业辅导和心理帮扶,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4. 继续加强课堂教学督查,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三、其他教学相关工作

(一)认真做好补缓考的相关工作

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缓、补考工作将于第3周周末(9月17-18日)进行。学生如有缓、补考机考课程和其他非笔试等课程的,可向任课教师和开课学院咨询。

其他二级学院的补缓考,请各二级学院根据自己学院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在第2周或第3周完成补缓考。

若有少量学生因疫情原因不能参加此次补缓考,各二级学院可以后面再组织一次补缓考。

(二)关注学生学业情况,特别学籍异动(休学、复学、退学)的学生情况

各学院上报的复学学生已做进教务系统,关注其学期课程。退学申请以及各类异动都有新规定,尤其是退学以及缓退试读有新备案表格需要提交申请的时候一并提交。

(三)做好教学资料的收交与归档,教学相关档案的整理
  第2周完成本学期教学日历上交;上学期考试资料、毕业设计相关归档,请于第3周完成;第4-5周校教学督导教学材料督查。

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要求,适时动态调整教学工作安排,如有变化另行通知。请各单位做好宣贯和解释工作,确保每位师生在上课前知晓授课地点和授课时间等教学安排,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的教学工作。



现代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2
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