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改革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第三批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林海芳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访问次数:

各系部(中心):

根据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联盟、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浙高课管函〔2018〕6号)(附件1)文件精神,学院拟开展第三批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推荐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推荐课程类型

1.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

2.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公共基础课);

3.具有特色的学科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

4.创新创业类课程;

鼓励跨学校、跨学院组织的课程申报建设。

二、推荐名额

1.我院共可推荐5-6门,其中2-3门为基于省“一流学科”所属专业和省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的课程。

2.全省各教指委可推荐3-5门,请有跨校组织的课程积极与相关教指委沟通。

三、课程建设标准

申报课程建设须按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要求,严把课程意识形态,确保建设质量。

四、申报推荐程序和建设时间

1.各部门须于2018年12月20日前,将以下材料送教务办:

(1)申报书(附件2)电子版pdf格式1份、纸质版4份;

(2)课程材料:已开课课程提交课程链接;未开课课程提交教学视频(至少1节)电子档;

(3)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纸质版各1份。

2.教务办将组织专家根据《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对申报书和课程材料进行评审,择优推荐上报。

3.2019年6月20日前,推荐课程需在“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http://www.zjedu.moocollege.com)上线运行。2020年,省教育厅将根据课程建设与应用情况开展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认定工作(认定标准见附件4),课程在认定前需完成一个完整教学周期的教学活动。

五、其他说明

根据《关于加快推进普通高校“互联网+教学”的指导意见》(浙教高教〔2018〕102号)文件,原则上省“一流学科”所属专业、优势特色专业的在线开放课程开设率不低于20%,其他专业不低于10%,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

联系人:林海芳(86832423,教务办308

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附件2: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书

附件3: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汇总表

附件4: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与认定办法

教务办

2018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