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检查 > 正文

现代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中量大现科【2016】12号)

作者:陈剑启 时间:2016年04月27日 访问次数:

现代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

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中量大现科【2016】12号)

现代科技学院各部门:

根据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安排,决定于第10-11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检查内容

(一)系(部)自查

1.教学秩序。主要检查教师教学进度执行情况、调(停)课制度执行情况、教师遵守上下课时间情况等。

2.课堂教学质量。主要检查课堂教学质量,听课情况。

3.教学档案、教学文件。主要检查教学档案归档情况,本次档案检查的重点是毕业论文归档材料的规范性。

4.师生座谈会。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和管理工作等方面的反映情况,要求对毕业班学生单独开会征求意见。

(二)学院检查

1.教学质量检查。加强对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较差的教师的教学检查,对各系(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情况及各系(部)听课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2.师德教风情况。对教师的调课、缺课及迟到早退、教学规范、课堂管理、仪表仪容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学院外聘教师的教学规范进行全面检查。

3.学业质量检查。基础部组织相关课程负责人协调安排《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四门课程的期中考试。

4.实践教学检查。2016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学生专业见习、实习等实践性环节的组织情况;实验教学日常管理规范的执行情况。

二、检查形式与要求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各系(部)自查和学院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院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教学督导将通过随机抽查等形式了解教学运行情况。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严格按《中国计量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2016〕6号中的相应条款进行处理。

各系(部)应组织各专业(课程)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对上述内容逐项检查,有侧重地对教学管理薄弱环节进行专项检查;要对检查内容进行认真总结分析,写出书面报告,请于5月16日(周一)前将系(部)的《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和《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的电子稿发送至chenjq@cjlu.edu.cn

附件1.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

2.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

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