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检查 > 正文

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陈剑启 时间:2018年05月03日 访问次数:

各系(部):

根据学院本学期的教学安排,决定第10周至第11周(5月7日—5月18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检查范围和内容

(一) 各系(部)针对4月份本科教学巡回诊断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二) 各系(部)检查本单位负责的理论课程、实验课程和各类实践环节的教学状态、教学效果及教材使用情况;

(三) 各系(部)组织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

(四) 各系(部)配合院督导组检查本单位所负责课程的作业布置与批改、平时成绩记录情况

(五) 各系(部)配合院督导组抽查2014级毕业设计(论文)的制度、规范执行情况。

二、重点检查:

(一)本学期毕业设计进展情况

(二)课堂教学规范情况。

二、检查方式

(一)各系(部)在第10-11周对以上检查内容进行普查,系(部)领导要深入了解本部门的教学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检查中出现的问题。

(二)各系(部)召开多种形式的教师、学生座谈会。具体规定如下:参加座谈的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人数每班不少于2人;系(部)领导应主持召开至少1次教师座谈会,各基层教学组织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进行形式和内容多样的教研活动,了解各任课教师课堂教学执行情况、毕业设计和论文的进展情况,交流任课教师为提高教学质量采取的改革、创新措施及效果。座谈会反映的有关教师的教学问题,请各系(部)及时反馈给各有关任课教师。

(三)基础部相关课程负责人协调安排基础课程的期中考试。

三、检查结果汇总

(一)系(部)根据本单位教学检查结果填写《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附件1)和《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附件2),于5月18日前将电子稿发送chenjq@cjlu.edu.cn。

(二)教务办向各系(部)通报学院教学检查情况,并提交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总结(第12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