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第十届机器人大赛的通知

作者:沈钰 时间:2019年10月10日 访问次数:

关于举办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第十届机器人大赛的通知

各系部:

为了丰富大学生课余活动,锻炼动手能力,培养团队精神,活跃校园气氛,开拓学生思路,发掘科技人才,促进学生的学与用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加强课内教学与课外实践的有效联系。教务办和机电工程系将联合组织开展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第十届机器人大赛。现将比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背景:

机器人竞赛是培养和提高学生多学科专业知识交叉、知行合一、创新创业和团队协作能力的一项综合性学科竞赛活动。浙江省教育厅2015(10)号文件中将机器人比赛列为A类学科竞赛项目。在2020年5月,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将在嘉兴举行。为了调动和组织我院学生积极参加该项比赛,计划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机器人比赛。

二、竞赛主题

创新放飞梦想,实践铸就未来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办、机电工程系

承办单位:机电工程系

四、参赛对象

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在读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以组队形式参赛,每队成员不得多于3人,鼓励多专业组队报名。遥控组面向大一学生,无专业限制,2019级均可报名参加。自动组面向大二大三学生,要求参赛成员具备基础的机械设计能力、硬件电路设计调试能力和软件编程能力。

五、竞赛内容:

此次比赛内容是货物搬运机器人对抗赛。

比赛规则:在比赛场地上有13个货物——8个黄色的方砖(每个1分)和5个绿色的方砖(每个3分)。红蓝两队的机器人将同时从本队的“START区”出发,并在4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将场上的方砖运送到与本队颜色相同的“HOME区”中。比赛时间到,结束比赛,并根据比赛结束瞬间各队“HOME区”中方砖的数量计算该队的得分。

六、竞赛安排

(1)预赛:参赛队伍先参加预赛,根据预赛的得分排名参赛队伍进行分组。

(2)小组赛:所有参赛队伍,采取两两单循环对决方式,每胜1场记3分,平局记1分,输一场记为0分。每组小组赛的前2名进入决赛。

(3)决赛:采用淘汰赛制。队伍比赛顺序由小组赛成绩交叉决定,两两竞赛。每胜1场记3分,平局记1分,输一场记为0分。最终根据每队得分排名。

七、报名方式

参赛学生自行组队,鼓励跨专业、跨分院组队。请加入机器人竞赛QQ群:697390805,获取比赛的最新信息。感兴趣的同学请于10月11日周五中午12:10在KB204教室进行竞赛宣讲会并现场确认报名。

八、其他注意事项

成功报名参赛的同学将会由机器人竞赛指导教师团队组织进行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教务办、机电工程系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