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务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标准化学院标准化工程辅修、双专业、双学位招生通知

作者:陈剑启 时间:2018年04月26日 访问次数:

标准化学院标准化工程辅修、双专业、双学位

招生通知

三流企业做产品,二流企业做品牌,一流企业做标准,标准是行业进步的发动机,是国家发展的源动力。习近平在致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的贺信中指出:伴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标准化在便利经贸往来、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规范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标准已成为世界“通用语言”。

标准化工程专业是学校的特色专业之一,在2015年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邱均平“专业星级”中被评为“五星级专业”,其综合了系统科学、控制科学、信息科学、法学、管理学等多元化学科知识体系,为工业、农业、贸易、服务、节能、环保、食品、医药、健康、安全等方方面面打造平稳有序的良性发展环境。

为适应我国对“+标准化”复合型、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在学校的关怀支持下,根据《中国计量大学辅修专业、双专业、双学位管理暂行办法》,标准化学院决定继续在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中开展“2018级标准化工程辅修、双专业、双学位”教育。该专业教育已持续开班9年,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有全国唯一的标准化流程制修订过程模拟实验教学,同时为学生提供标准化相关产学研实习基地,实现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互相印证的培养模式,满足现阶段中国对工业、农业和服务业标准化人才的极端需求。现将有关招生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对象及计划

招生专业:标准化工程

招生对象:已修完两个学期课程以上的2017、2016级在校普通本科生(含现代科技学院)。

招生计划:标准化工程专业80人(需40人以上组班)。

二、报名条件

成绩优良,学有余力,平均学分绩点在2.5(含)以上;身体健康,能胜任同时修读两个专业的学习任务。

三、教学管理

第二专业应与主修专业同步修读完成,双专业、双学位教学班开设核心主干课程和毕业论文等实践教学环节;单独编班进行教学,上课时间安排在双休日及暑假集中授课;具体课程清单见培养计划。

四、结业资格及证书说明

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最后发放的证书名称、盖章等与主修专业的证书名称、盖章等一致;结业资格审定请参见《学生手册》(2017年版)第70页第二十三条。

五、收费管理

按学分收费,收费标准为75元/学分;第一学年27学分,第二学年25学分,共计52学分,分二年交学费。逾期不交学费注册者,按自动退修处理,已交学费不予退还。

六、报名录取安排

(一)报名时间:2018年4月23日——6月22日,工作日8:00——16:00。

(二)报名所需材料:经本人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后的申请表一式三份,近期一寸照3张,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成绩单1份。

(三)录取方式:学院参照计划招生数及学分绩点按报名先后顺序录取,经教务处审核批准后公布。

(四)报名咨询及材料提交地点:拟报名同学可在报名期间来报名点咨询具体信息和现场报名,具体地址及联系方式如下:

图书馆1124室:魏老师,电话87676234,QQ11632440

(五)缴费说明:经过核准,同意录取为2018级标准化工程辅修、双专业、双学位班的学生,在接到通知后,到标准化学院领取交费单,到计财处办理交费手续。

教务处标准化学院

2018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