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务管理 > 考试安排 > 正文

基础部关于举行现代科技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2015-5-12)

作者:严敏 时间:2015年05月12日 访问次数:

关于举行现代科技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数学建模竞赛有别于其它竞赛,它没有严格意义下的赛场,也没有唯一不变的解答,同一个问题,可以有不同的答案,只要言之有理即可。

数学建模过程概括的讲,主要由三部分组成:

1、用适当的数学语言与方法,对实际问题的内在规律进行研究,分析问题的主要原因和次要因素,恰当抛弃次要因素,提出合理的假设,并用数字,图表或者公式,符号表示出来。

2、采用各种数学与计算机软件手段求解模型。

3、对模型的求解结果进行检验,这包括:从实际角度出发研究其可行性及合理性;放宽模型的约束条件,研究其运用的广泛性;观察模型的稳定性等。

数学建模竞赛可以考验一个人的综合能力,包括:知识结构优化,创新思维能力、团队合作精神、查阅文献资料、科技论文写作以及顽强拼搏能力等。

为了深入开展数学建模竞赛活动,使得尽可能多的同学从此项活动中受益,基础部举行“现代科技学院第三届数学建模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竞赛时间为2015年5月18上午8点——2013年5月28日上午8点;

(二)题目:竞赛题目分为A,B,C三道题,任选一个完成。

(三)规则和要求:竞赛规则和要求请仔细阅读《现代科技学院数模竞赛参赛要求及论文格式规范》。

(四)参赛者:我院全体同学,组队参赛(2~3人组成一个队),不分专业年级,只要对数学建模活动有兴趣即可。

(五)试题获得方式:1)加入数学建模QQ群(214489683),从群空间共享下载;2)向我院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课程的老师索取。3)向邮箱1991785987@qq.com邮件索取。

(六)论文提交:电子稿请于2013年5月28日上午8点之前,将论文命名为“学生姓名1_学生姓名2_学生姓名3.rar”发送到邮箱1991785987@qq.com,邮件主题为“数模竞赛论文”,论文纸质打印稿(需要在承诺书上签名)请交给王老师(弘德楼209-1,电话15858257859,短号664513)。

(七)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若干名,发盖有学院印章的证书,均有量化分。参加数学建模选修课的同学可以根据参赛论文和获奖情况直接认定选修课成绩,免于考试。

其它事项:

(一)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2015年9月11日(周五)8时至2015年9月14日(周一)8时举行(详情见http://www.mcm.edu.cn)。我院将由经过提高培训和院内赛获奖的优秀队员参加竞赛。

(二)根据有关规定,参加暑期建模培训活动可认定暑期社会实践学分。

(三)此次选拔赛结果在第15周之前公布。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