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现代科技学院关于认真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访问次数:

现代科技学院关于认真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现代科技学院各部门:

期末考试将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期末考试时间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提前考试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2022年6月18日-2022年6月23日进行本学期现代科技学院各年级学生的期末集中考试。

具体考试时间为: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具体课程考试时间安排请上网查询,网址: ywjw.cjlu.edu.cn


二、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

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是考试期间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希望各二级学院继续利用多种形式加强学生的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活动,并开展《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考场规则》(中量大现科〔2021〕50号)、《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考试违纪、作弊认定办法》(中量大现科〔2021〕51号)的学习,促使学生端正考试态度,努力营造诚信的考试氛围。


三、学生考试资格审核

严禁没有考试资格的学生参加考试。具体见《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中量大现科〔2017〕25号)第二十条规定。

(一) 《关于取消学生考试资格的报告》可以进入http://xkjw.cjlu.edu.cn/菜单栏“表格下载”点击进入“教师表格”。

(二)填写表格,并标注是否需要在网上公示;

(三)经开课学院签署意见后,在考前通知学生及所在二级学院,并报教务处(崇德楼346)备案,需在网上公示的请把《关于取消学生考试资格的报告》的电子版钉钉发送至考试管理人员。


四、加强考试管理

(一)各二级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应提前通知监考教师和学生到教务系统查看考试信息。学生因故不能参加考试的,必须办理缓考手续(原则上缓考不得超过2门)。缓考手续办理方法见《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中量大现科〔2017〕25号)。

(二)命题教师应根据所授课程的考试安排,提前两周将试卷A、B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试卷命题印刷流程单(须经专业(课程)主管或二级学院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审核签字),送交义乌校区;崇德楼346;下沙校区:行政楼308。联系电话:0579-85908819/0571-86872423。试卷及相关资料要求谨慎保管,严禁以任何形式在网上存储或传递相关资料。对于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在试卷命题、保管等方面违反纪律的,经调查核实后,学校将按照中国计量大学相关规定给予教学责任事故等级认定,并作出严肃处理。现代科技学院试卷格式、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现代科技学院试卷命题印刷流程单下载可以进入 http://xkjw.cjlu.edu.cn/菜单栏“表格下载”点击进入“教师表格”。

(三)文印室必须认真做好试卷印刷、装订、装袋、封存等全过程的安全保密工作,严格按照《中国计量大学试卷印刷管理规定》中各项条例执行。

(四)监考期间,监考教师务必提前熟悉考场,考前提醒学生清理考场,强调考试的有关纪律和要求,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对违反《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监考教师职责》(中量大现科〔2021〕52号)者,将视具体情况做出严肃处理。主监老师领取并核实试卷。领卷地点:义乌校区文印室(崇德楼103),下沙东区文印室(东区行政楼109)。

(五)为保证考试工作顺利进行,院领导和各二级学院院长要亲自到考场巡查。检查考场纪律及监考教师的到位情况,对考试中发生的违纪和舞弊行为要协助监考教师及时处理,考试结束后认真填写好巡考记录单,并交至崇德楼346。

(六)考试期间,与学院后勤与综合保障处协调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七)教师、学生如对考试工作有疑义,请与现代科技学院纪委联系或发送邮件至wangqh@cjlu.edu.cn。

(八)任课教师应该在该课程考试完成后3天内登录成绩,确保成绩录入工作按时完成。


五、补考组织工作

根据《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课程补考重修管理办法》(中量大现科〔2021〕53号),下学期开学初将进行课程的补考。现代科技学院校公共基础课程及校设选修课补考,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届时详见教务网上的开学初补考通知结果,其他课程的补考由开课学院自行安排,要求在开学初1周内完成。

特此通知。

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