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物理创新竞赛暨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访问次数:

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物理创新竞赛暨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工科分院:

  为了激发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的积极性和培养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提高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决定举办第二届现代科技学院物理创新竞赛暨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选拔赛。现将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竞赛的主题:

1.物理学与乡村振兴;

2.对接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主题(1实验仪器开发、改造;2讲课类;3命题类;4自选类)

  二、竞赛形式

  竞赛为团队比赛形式,根据主题汇报研究项目申报PPT,要求针对研发项目进行研发意义、研发目标、研发的技术路线、研发成本、项目的物理背景等进行线上汇报汇报时间竞赛群上通知。

  三、报名条件

  每支参赛队最多由5位本科生组成,每支参赛队至少有一位参赛队员获得过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理论比赛)的奖励。

  四、竞赛内容和要求

  1.2022年5月26日前将参赛汇报PPT上交,择优推荐省赛(省赛作品提交截止9月1日)。

  2.要求参赛队通过查阅文献资料,明晰物理知识背景和工作原理,进行技术分析,设计作品方案,制作科技作品,分析应用前景,撰写研究报告等过程,从而提高学生观察问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参赛队的作品应具有一定的独创性和新颖性,“创新”是作品的主题。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二等、三等奖若干名。

  六、竞赛日程

  1.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5月23日。

2.报名方式:参赛选手5月23日前,将参赛项目及队员信息填入QQ群在线表格。或咨询罗宏雷老师,咨询联系电话15255091176(推荐钉钉)5月26日前上交答辩PPT。

竞赛QQ群(见附件):希望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关注,并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