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基础部关于组织报名参加“第二届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暨 “中国计量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12日 访问次数:

关于组织报名参加“第二届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暨

“中国计量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系(部)、各位同学:

数学建模竞赛是提高大学生建立数学模型与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知识面、培养创新意识及团队精神的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项目。为了推动创新实践教育的深入开展,让尽可能多的学生从这项活动中受益,同时为我参加全国、国际各项数学建模竞赛选拔参赛队员,学决定组织同学报名参加“第届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暨“中国计量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浙江省数学会主办,浙江大学和中国计量大学联合承办的竞赛,我校是竞赛发起单位之一。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题目

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题目与中国计量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题目相同,分为A, B两题注:长三角赛还有一道C题,供专科学生选择,题目来自数学建模竞赛资深专家构成的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专家命题组,参赛队可任选一题注:本科生只能从A,B两题中任选一题

二、竞赛规则

(一)参赛者为我校(含现代科技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队形式参赛,每队不得多于3人,学校鼓励学生跨院系组队参赛。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个参赛队,每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答卷。参赛者不限年级和专业。

(二)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以队为单位独立完成一篇包括模型假设、建立和求解、算法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分析与检验、模型改进等内容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模型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表述的清晰性为主要标准。

(三)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网上资源、图书资料、计算机等非生命资源,但不得与队外其他人员进行讨论。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四)竞赛采取开放竞赛方式,参赛队伍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并准时交卷,否则按自动放弃处理,竞赛场地自由。

三、竞赛日程

(一)报名截止时间:5月128:00。

(二)报名方法:

本次报名共分为两个赛道,长三角高校竞赛赛道与校赛赛道。

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赛道:参赛队伍请通过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官方主页:https://www.saikr.com/vse/YRDMCM/2022进行报名。无需再在校赛赛道报名在本赛道报名的团队默认参加校赛赛道,提交作品既参与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评奖,也同时参与中国计量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奖,即一赛两评”。本赛道研究生也可报名参加。

校赛赛道:参赛队伍请登录https://mcm.cjlu.edu.cn/zdbm.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23,进入报名页面,填写完整各个队员的资料后,点击“提交信息”,将会出现报名成功页面。外网访问有困难时,请到校内用内网登录网站并进行报名。

特别提醒:现代科技学院参赛队伍无论是报名参加长三角赛还是校赛,参赛队伍除了在竞赛官方指定平台报名外,还要实名申请加入“现科数模2021(长期固定群)”QQ群(群号:214489683)或“2022现科数模提高班”钉钉群,填写各参赛队员信息。

(三)竞赛时间:20225月12日上午8:00——5月16日上午8:00。

赛题将于20225月12日上午8:00在https://www.saikr.com/vse/YRDMCM/2022http://jwc.cjlu.edu.cnhttp://mcm.cjlu.edu.cn上公布。

(四)竞赛作品提交:

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赛道:各参赛队请于5月16日上午8:00前将PDF版本论文、压缩包版本附件和图片版本承诺书(题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上传至官方平台https://www.saikr.com/vse/YRDMCM/2022的对应电子文档提交处提交,更详细的说明请参见本项赛事的官方说明。

校赛赛道:各参赛队需在5月16日上午8:00前将论文PDF文件提交至中量大论文提交系统http://mcm.cjlu.edu.cn/lwtj.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72。论文文件以“选题号+参赛队伍编号+队长姓名”格式命名,例如“A202203张三”。参赛队伍编号将于报名结束后在以下QQ群:“现科数模2021(长期固定群)”及“数学与建模协会2021(协会官方群)”及钉钉群“2022现科数模提高班”发布。

特别提醒:现代科技学院参赛队伍无论是参加长三角赛还是校赛,参赛队伍除了按竞赛要求将论文提交到官方指定平台外,还要5月16日上午8:00前将论文PDF文件附件形式发送到以下指定邮箱193637579@qq.com

(五)竞赛的评阅与成绩公布:

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赛道:竞赛的评阅及成绩公布将由赛事主办方负责。

校赛赛道:竞赛组委会将负责组织答卷的评阅、评奖工作。竞赛答卷的评阅将会在5月底完成,6月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四、竞赛奖励

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赛道: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获一、二、三等奖的数量(分别占成功参赛总队数的5%、15%、30%),并在一等奖队伍中择优评选出特等奖与特等提名奖若干支队伍,获奖队伍将获得由浙江省数学会盖章的证书。同时,根据“一赛两评”规则,原则上参加长三角竞赛赛道的队伍,在校赛赛道的获奖等级不低于长三角竞赛赛道的获奖等级,但获奖等级上浮至多一级。(如A队在长三角竞赛赛道获二等奖,则该队伍在校赛赛道的奖项不低于二等奖,不高于一等奖)

校赛赛道:竞赛由组委会按照5%、15%、25%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注:本次竞赛现代科技学院将单独评奖!但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如果和本部学生组队,则参加本部评奖)。凡认真参加比赛,提交答卷并较好完成题目要求的参赛队,可获得成功参赛奖,比例不限。所有获奖人员名单将在现代科技学院教务网等相关网站上公布。

五、竞赛费用

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赛道:每个参赛队需缴纳200元参赛费,用于赛题征集、赛题评阅、技术支持等,参赛费用在报名网站交纳。

校赛赛道:参赛队无需缴费。

六、竞赛其它事项

(一)本次竞赛结束后,现代科技学院将根据参赛队员的报名情况和比赛成绩选拔出10支左右的队伍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暑期集训,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9月旬举行。

(二)参加“第二届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暨“中国计量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包括成功参赛奖)学生可获得相关创新实践学分认定名单,具体学分认定由各系处理。

(三)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暑期集训可代替暑期社会实践,并可获得相应创新实践学分。

有意参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暑期集训和比赛的同学,请务必报名参赛。参赛队员请实名申请加入“现科数模2021(长期固定群)QQ (群号:214489683“2022现科数模提高班”钉钉群

)联系人:陈老师(理学院),电话:86914598,手机:13906810176,短号:660176

魏老师(现科),电话:13732216865



教务办 基础部

202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