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现代科技学院关于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转专业的通知

作者:叶乐晓 时间:2015年04月29日 访问次数:

现代科技学院各系、各位同学:

根据《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量科技院[2009]64号)规定,现将有关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转专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请对象

2013、2014级学生。

二、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可允许转专业 :

(一)必修课成绩合格(含补考及格),综合量化排名在专业前50%,且无纪律处分;

(二)入学后发现有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医院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院相关专业学习的;

(三)确有某种特别困难,不转专业不利于继续学习的;

(四)在某些方面有特殊才能,转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的;

(五)复学后无相同专业学习的。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考虑转专业 :

(一)在校期间已转过专业的;

(二)艺术类专业不得转非艺术类专业,非艺术类专业不得转艺术类专业;

(三)应作退学处理者、无正当理由者,不能申请转专业。

四、时间和流程安排

(一)5月4日(第10周周一)前:根据实际上报的可转入专业与人数,各系在正方教务管理系统中录入可转入的专业名称和名额等信息,同时各系将考核事项(考核方案、考(面)试时间及地点、考核小组成员等)一并做进正方系统中。

(三)5月6日—5月13日(第10周周三—第11周周三):学生由http://xkjwxta.cjlu.edu.cn或http://xkjwxtb.cjlu.edu.cn(非此入口打印的转专业审批表将无效)进入正方教务管理系统WEB平台,选择“网上报名”---“转专业申请”,进行网上报名并打印审批表(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请务必填上联系电话并在理由中备注“已与父母商量,且父母同意转入***专业”等字样),同时进入http://xkjwb.cjlu.edu.cn现科教务网---文档下载,下载并填写《(2013年修改版)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学生转专业品学鉴定表》,以上两表送所在系审核。

(四)5月14日—5月15日(第11周周四—周五):学生所在系教务员在正方教务管理系统中审核转出学生信息,并填写《附表2--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各系申请转出学生信息汇总表》,纸质稿(盖系章)送教务办304室,将电子文档发yelexiao@cjlu.edu.cn。同时将审核通过的学生相关材料(审批表、转专业品学鉴定表及(2014年修改)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学生转专业学分认定及课程修读计划申请表(从http://xkjwb.cjlu.edu.cn现科教务网下载))报送拟转入系。

(五)5月18日—5月25日(第12周周一—第12周周五):拟转入系对拟转入学生进行一定形式的考核。考核完成后,转入系教务员在正方教务管理系统中审核通过转入学生信息(此步骤前需先对学生进行编班操作)。

(六)5月27日(第13周周三)前:拟转入系将拟录取学生相关材料(附表3--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转专业学生笔试面试成绩登记表、附表4--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拟转入学生汇总表、审批表、品学鉴定表及转专业学分认定及课程修读计划申请表)报送教务办。教务办复审统计后报主管院长审批并公示三天,正式发文。

五、学期末教务办负责转专业学籍处理。

六、下学期开学初,各系通知学生进行相关课程的学分认定和补修报名,并重新选报专业(院设)选修课。

附件: 1、附表2--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各系申请转出学生信息汇总表

2、附表3--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转专业学生笔试面试成绩登记表

3、附表4--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拟转入学生汇总表

4、教务管理系统转专业操作指南(学生版)

现代科技学院教务办

2015年4月29日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