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改革 > 培养方案 > 正文

现代科技学院教务办关于修订2015版教学大纲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年09月30日 访问次数:

现代科技学院2015级培养计划已经制订完成。学院要求各专业在2015级教学计划的基础上,根据专业培养要求优化我院当前所开设课程教学大纲。现对我院教学大纲进行修订,相关要求如下:

一、制订精神

1. 高度重视各级教指委对主干课程基本教学要求的规定和我院实际情况。

2. 除了对具体知识点的规定,重视教学大纲对学生学习的指导和引导作用。

3. 充分考虑在专业课程体系中的地位和学生的学习能力。

4. 重视最新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改革成果的实践。

5. 大纲的制定要和培养方案统筹考虑。

6. 重视综合性、应用型实验实践课程的推进。

二、 制订方式

2015版课程大纲的制定实行分类管理,包括各专业教学大纲、文化素质课程教学大纲两部分。

1. 专业教学大纲

1)各专业教学大纲包括教学计划中的所有课程的大纲制订,其中包括学院平台基础课。无论该教学任务是否已经完成,均应制订相应的教学大纲。

2)对于理论性较强的课程,其教学内容的选择和必要知识的掌握应适当降低要求。对于应用性较强的课程,在保证基本概念教学要求的前提下,应着重应用能力的培养。

3)各课程教学大纲完成后,统一由各专业主管进行审核。专业主管应认真审核教学大纲中各教学内容安排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核对各课程教学大纲的课程名称(中、英文)、学分、学时、相关实验的内容与教学计划相一致。各教学大纲中成绩评定形式由专业主管指定。

4)相近专业之间的学科平台课程教学大纲的制订任务落实由相关各系自行确定。

5)学院平台基础课程教学大纲由课程负责单位组织课程主管完成电子稿并由课程主管负责审核。不单独装订成册,供各专业根据培养计划自行到基础部选用。

6)其他未尽事宜由教务办协调完成。

2. 文化素质类课程教学大纲

文化素质类课程教学大纲制订工作由课程归属系组织相关专业主管负责组织实施并审核。完成后交由教务办统一装订成册。


三、制订格式

各课程教学大纲的格式见附件。如有极个别课程不能套用模板格式的,请及时与教务办沟通,经领导审批后可用自定格式。

四、制订时间

学院平台基础课程教学大纲于119日前上交教务办审核;并于1116日之前发回反馈意见;1130日前定稿;学院平台基础课程不单独装订成册,完成后供各专业选用。

各专业教学大纲由专业负责人收齐并认真审核后,于1120前上交教务办进行审核;1127日发回反馈意见;1222日前定稿并自行印刷成册;学院平台基础课程的教学大纲到基础部自行选用;终稿电子稿及印刷稿均需报教务办备案。

文化素质类课程由各归属系进行制订,统一于1120前上交教务办审核,审核定稿后,由教务办装订成册。

附件1:课内课程教学大纲格式

附件2:毕业设计教学大纲格式

附件3:课程设计教学大纲格式

附件4:实习教学大纲格式

附件5:实验教学大纲格式



教务办

2015-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