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改革 > 培养方案 > 正文

现代科技学院教务办关于组织申报文化素质类课程的通知

作者:林海芳 时间:2016年03月18日 访问次数:

各系部及有关单位:

为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和科学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满足学生对各学科知识了解的需要,本学期的校设选修课申报工作开始启动,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有关事项如下:

一、开课要求

(一)具有开拓视野,提高素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等的学科基础类知识性课程。

(二)每门课程的学分建议为1学分,每学分对应的学时数为16学时。

(三)申报课程不要与已经开设的文化素质类课程内容重复。具体参阅《现代科技学院文化素质类课程一览表》(见附件5)。

(四)课程一经确定,无特殊理由不得随意停课。

二、申报程序

(一)开课教师填写《中国计量学院校现代科技学院文化素质类课程开设申请表》(见附件1),撰写课程教学大纲(见附件2),填写《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文化素质类课程情况登记表》(见附件3)。非教学人员申报课程经所在部门同意后报现代科技学院教务办,由教务办统一进行非教学人员上课资格认定(见附件4非教学人员上课资格认定表)。

(二)现代科技学院文化素质类课程领导小组对开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课程开设条件等情况进行审核。

(三)各单位将初审后的申报材料统一交现代科技学院教务办,并将课程教学大纲和《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文化素质类课程情况登记表》的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lhf@cjlu.edu.cn。

(三)现代科技学院教务办公布审批结果,各系部通知相关教师开展教学。

三、申报截止日期

2016年3月22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海芳 电话:86832423 办公室:东区行政楼308

附件:申报指南及表格

现代科技学院教务办

2016年3月18日